首页   ·   教学   ·   招生   ·   招生资讯   ·   正文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招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量:13772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招收2022年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预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参加此次推免预选拔的学生须符合:

    ①全国各高等学校本科四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②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相关专业(数学、物理、信息、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等)前20%之内 (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③有志于从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交叉学科的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或潜在的科研创新能力。

二、申请材料

申请参加推免预选拔的学生须提供:

一份《复旦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1份(复旦大学学生)/《复旦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其他高校学生) (2021959:00-91517:00间,复旦大学研招网-报考服务系统-推免生预报名中按要求填写、打印;并从“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中选择一个志愿方向)

 一份本科阶段成绩单 (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两封专家书面推荐信(推免硕士生不要求在系统中上传推荐信)。

 其它必要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注:类脑研究院实行研究生轮转制度,在系统中填写报名信息时不需要选导师,或选择导师指导小组即可。

 请将上面所述的申请材料(非电子件材料,如推荐信等,请拍照或扫描)按前述要求的顺序生成一个PDF文件,发送到邮箱istbiss @fudan.edu.cn PDF文件命名规则为:申请专业+申请ID+姓名。例如:生物医学工程+SQ2022××××+张三。邮件主题命名规则为:推免申请+申请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

所有申请电子材料请于2021915日晚2400前发出,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注:此次推免预选拔申请以网上报名和邮件提交PDF材料为准;未通过邮件提供PDF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审定学生递交材料,择优选定预复试人员,并通过复旦大学报考服务系统发布通知。

三、 其他说明

1、类脑研究院相关专业为应用数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所有学生均不定导师,入学第一年一边学习研究生课程,一边进行轮转。轮转在院内各研究小组之间进行,轮转结束根据导师和学生双向自愿选择定导。

2、关于推免预选拔复试等各项事宜安排,如有变化,将会及时通知。敬请关注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网站及官微。

四、计划预复试人数

计划预复试人数约20名。实际预复试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五、进入预复试要求和结果通知

我院将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报名考生审核,并根据专家委员会审核结果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进入复试结果将在920日前通过短信和邮件方式告知。复试名单将在我院网站公布。

六、预复试实施细则

1.学院按专业方向成立(若干)推免生预选拔复试小组,各专业方向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预复试工作,每个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预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国语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3.预复试考核采用在线面试方式,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4.预复试考核成绩中,在满足外国语面试和综合素质考核均合格的情况下,根据专业知识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评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评为预选拔推免生。

5.预复试考核结果将在面试后7天内,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

6.推免生预选拔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七、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1-65641338(徐老师、马老师)

电子邮件:istbiss @fudan.edu.cn

监督申诉渠道:

类脑研究院党支部纪检办公室,联系电话:021- 5566-5546,邮箱:hewang@fudan.edu.cn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2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