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培养   ·   培养资讯   ·   正文

关于 “类脑智能”本科生科技创新赛活动投稿截止时间的提醒

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量:453

本届复旦大学“类脑智能”本科生科技创新赛自发布通知,收到了各专业同学的踊跃报名,此次大赛报名和投稿截止时间为202091,请大家注意时间节点,以防错过投稿时间。具体时间节点、投稿要求及奖项设置如下:


详细时间节点

2020530日 启动报名;

2020630日 开始接收投稿;

2020815日 报名及投稿截止提醒;

2020901 报名及投稿截止。

 

主题范围

本校学生在修读专业课程或参加其他科技竞赛、创新比赛等活动中撰写的课程论文或实践课题成果,或在讨论稿、读书报告等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具有创新性结果或观点的论文。

 

参赛论文或实践成果要求

(一)具有明确的问题意识、清晰的论证思路、详细的项目设计方案、明确的研究结论或结果;

(二)文笔流畅、逻辑严密、结论鲜明;

(三)体现科研潜力的能力诉求:科研兴趣、科研热情、反思能力、学术视野、贯通能力、学术想象力、学术表述能力等;

(四)论文或成果的主要背景、创新点以简洁的语言写成摘要形式,须同时提交中文及相应的英文版本,中文字数不超过300字;

(五)正文字数一般在5000字以内,需使用中文写作。所有引文须注明出处。公式、图表、文字按word格式A4纸(页面设置word默认值)编排,提交电子版。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字符间距:标准;行距:20磅。
 

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分个人参赛和集体参赛两种方式。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个团队最多3人。

 

投稿须知

(一)投稿时间

2020630日起至202090124点截止。无论个人参赛或集体参赛,投稿前必须提交报名表

(二)投稿步骤:

1.填写《 https://istbi.fudan.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2020年“类脑智能”本科生科技创新赛报名表.doc》(个人或团队),并发送至istbi_zs@fudan.edu.cn,以收到邮件回复为报名成功。

2.下载 https://istbi.fudan.edu.cn/system/resource/images/fileTypeImages/icon_doc.gif“类脑智能”本科生科技创新赛课程论文实践成果封面样张.doc

3.在规定时间之内,将课程论文或实践成果报告发至邮箱:istbi_zs@fudan.edu.cn,提交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邮件标题格式为:创新大赛+院系名称+修读课程名称+姓名+论文/项目标题。

4.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细信息,下载所需表格。

 

评审流程

20201022日,专家初审;

20201122日,复赛评审,包括专家评审(80%)、线上投票(20%);类脑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送入围学生名单和课程论文/实践成果,开放在线投票(投票时长为一周);

20201220日至29日 (暂定)决赛,暨类脑智能冬季训练营

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邀请通过复赛的前40名参赛学生(名额将根据实际参赛人数略有调整)到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参加类脑智能冬季训练营活动,将安排名家讲座、论文交流(决赛)等环节。受邀参加类脑智能冬季训练营的学生在此期间的餐费和交通费用等由主办方承担。

主办方将对通过决赛的优胜者给予以下奖励:

· 一等奖 3 名:奖金10000元;

· 二等奖 5 名:奖金6000元;

· 三等奖10名:奖金3000元;

· 优胜奖若干名:奖金1000元;

  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同学,还有望获得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大智能”奖学金的立项资助支持。


  诚挚欢迎各院系同学踊跃投稿,为推动类脑智能交叉研究的进步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