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培养   ·   科研学术   ·   正文

类脑研究院开展研究生教育系列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量:364

 

        2019年12月17日下午,新一期类脑交叉学科研究生教育沙龙在光华东主楼2401室举办。此次沙龙的主题是“类脑智能领域研究生的培养及毕业就业交流答疑”。

 

此次沙龙特别邀请了有二十余年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的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王云老师、数学科学学院研工组长王周俊老师以及刚通过论文答辩的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范志鹏给类脑研究院的20余名研究生做分享嘉宾。


王周俊老师分享研究生毕业就业流程和注意事项


几位分享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学位申请和毕业申请,以及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面试技能等多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针对求职面试,我们应该重点做好哪些准备呢?”“研究生申请延期后会有什么变化呢?”“类脑智能领域的就业方向和前景如何?”现场研究生同学也都抓住机会,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几位分享嘉宾深入互动交流。将近2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不仅让现场参与的师生都感觉收获满满,也促进了不同学科方向师生之间的交流碰撞。

王云老师介绍研究生学位申请和毕业申请流程


据悉,这一系列沙龙的举办是为进一步加强对类脑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规律的探索,促进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该沙龙围绕类脑学科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定位、培养模式、质量把控等主题持续开展,为这一新兴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探索注入了新思考、新方法。接下来,这一沙龙还将围绕人才培养,从导学双方的关注和需求出发,继续开展更多高质量的探讨交流。

 


 

 范志鹏同学讲述自己申请学位和求职的经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