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综合生物影像平台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量:671

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综合生物影像平台将致力于多模态医学影像的研究,以磁共振影像为突破点进行基础科学、临床医学和工程研发等多方面的交叉研究,并积极将研究成果转换成医学相关产业和临床应用,造福社会;还将提供多方位的教学平台,致力于培养我国的医疗影像设备和临床应用的专业人才,成为促进国际化学术交流和学科领域发展的重要桥梁。

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综合生物影像平台将在自身研究的基础上建立多学科、全球化的科研、教学和临床服务交叉研究平台,为校内外科研院所和临床单位提供服务与合作研究的机会,其成立必将催化与拓展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心理学、应用数学、电子学、信息学等多学科领域与医学影像学的交叉研究,从而提升复旦大学在认知神经科学与计算神经科学的研究水平,促进复旦大学多学科的联合发展。

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综合生物影像平台与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以及国际知名的医疗设备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在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生物医学影像实验平台系统将引进两台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磁共振系统,在此基础上也会开发配套的成像技术、软硬件开发平台、图像数据处理工具以及临床图像处理软件,打通学术界与业界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