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类脑智能研究院2月19日召开“脑科学与数理科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2-19浏览量:685

为推动和发展脑科学与数理科学,尤其是脑科学中大数据处理的数学方法应用,促进跨学科交叉集成研究,由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研究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上海数学中心、复旦大学数学学院、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的“脑科学与数理科学”研讨会于2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在复旦大学子彬院召开。

应用数学界和神经生物学界的代表性人物马志明院士和杨雄里院士,以及来自生命、信息、计算机以及临床一线和产业界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复旦大学包信和常务副校长,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赵桂萍研究员,复旦大学科技处徐晓创副处长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了讲话。

2015年上海通过集成优势研发团队的力量,启动了“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重大研究计划,期望借助包括数理科学在内的多学科交叉集成,持续推进上海类脑智能计划的实施,服务于国家科创战略与上海建成世界一流科创中心的需求。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希望能够梳理未来脑科学与数理科学融合发展的战略要点,凝练重大科学问题,推动相关科研领域的深入发展,进一步加强科学计算领域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研究,为前沿科学研究和重大需求提供进一步的科学计算支撑,有力地促进科学计算硬件、软件协调发展,促进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科学计算乃至科学技术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