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影研究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及我中心联合召开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量:776

2015年1月20日,联影研究院CEO陈群,台湾阳明大学林庆波教授,复旦大学计算系统生物学中心张捷副研究员访问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李春波院长,以阿兹海默症作为国家和上海脑计划切入点进行了详细讨论。

首先,陈总介绍到科技部在国家层面已经设立了医疗影像设备重大专项,并在上海层面建立了创新中心。所以,联影研究院应该联合复旦大学和上海精神卫生中心,从硬件(head-only system)到软件都做好,这样才具备竞争力。

然后,李院长介绍了在老龄化领域的工作基础,包含MCI,成功老龄,AD等,而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在此领域具有搜集社区老人(及随访)以及评估方面的优势。

最后,林教授介绍了老龄化影像学研究的进展和工作积累,以及对如何展开项目的细节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