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科技重大专项第一批定向子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量:398

为进一步激励重大成果产出,扶持青年人才的成长,鼓励跨学科交叉研究,6月22日,我院围绕上海市“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科技重大专项拟突破的基础和前沿研究重难点问题,召开了第一批定向子课题评审会。

来自脑与类脑智能领域的校内外研究人员、博士后、工程技术人员提交的24个课题参与答辩。专项执行负责人、我院院长冯建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少石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俞洪波教授,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孙桂芳副研究员等8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会上,申报人就课题立项背景、研究基础和团队、研究内容和科研目标、考核指标和成果形式、课题预算进行一一汇报,评委进行针对性提问。

经申报人答辩、评委会集体决策,按照任务和需求对此次定向课题分别给予为期1-2年,5-50万不等的资助。评委会为课题一一匹配指导专家,进行后续深入指导。

自承担重大专项以来,我院以此为契机,在加速引进全球顶尖人才的同时,延揽多位全球青年拔尖人才到复旦大学工作,建立起一支高层次、跨学科的国际化青年科学家团队,研究领域涵盖计算生物、大数据及机器学习、认知神经科学、生物信息学等与专项紧密相关的方向。此次定向子课题的设立,为专项培养复合型人才、取得更多科研成果打通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