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新学期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量:380

我院于2019年9月10日召开了2019年新学期教师大会,全院五十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8-2019学年是我院积极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抢占重大学术前沿,提升科研组织能效,全面承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任务的起步之年;也是我院夯实平台建设基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型研究机构迈进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院教职员工团结奋进、聚力发展、攻坚克难,以持续忘我的工作热情和奉献有为的奋斗精神,投入到研究院的全面建设和发展中,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

谢小华副院长主持教师大会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纵向研究处范仁华处长就复旦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集中受理期申报情况进行总结,并做变革性技术项目申报动员。

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张志芹书记代表科研机构综合党委传达相关精神,对科研机构综合党委、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冯建峰院长从六个方面对2018-2019年我院重点工作,及近期目标和工作计划做通报:一是科研创新能级和科研成果质量不断提升;二是交叉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框架初步形成;三是科研平台体系化建设已初具规模;四是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持续增强;五是产学研转化创新局面进一步扩大;六是支撑条件和空间布局不断改善。

王守岩副院长对我院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情况做了通报。

王鹤老师对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建设进展做了通报。

研究院平台/中心负责人代表贾天野老师、郑奇宝老师、肖晓老师分别对张江国际脑库,全脑计算中心,认知神经中心建设情况做了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