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科技创新论坛—磁共振脑成像分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量:344

12月14至15日,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承办、中植企业集团赞助的第五届复旦科技创新论坛在沪举办。论坛旨在通过搭建全球视野下的交流与分享平台、聚焦全球科技前沿领域和创新趋势,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贡献。

本届主论坛由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组成,主题涉及生物医学、创新创业、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我院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继2018年“功能与分子影像分论坛”后,继续承办了本届的“磁共振脑成像分论坛”,分论坛以“磁共振脑成像技术”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高等院校、中科院和临床医院系统的20余位核磁共振成像(MRI)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上海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复旦-科大智能”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致开幕辞,对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在类脑智能、产业应用等方面的人才和项目部署进行介绍,并对与本次会议主题密切相关的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这一高端脑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情况进行重点介绍。

教育部高等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医学院影像系主任、同济医院放射科主任王培军教授和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影像诊断系统负责人潘溪江强调了高端磁共振成像技术作为当今脑科学研究重要工具的迅速发展和重要战略意义。

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影像学系教授、影像科学实验室主任、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主席(1998年)Gary H. Glover教授,和来自国内外磁共振脑成像领域的21位顶级专家学者对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内容涵盖磁共振技术、实验设计、数据采集、后处理、分析,并就后续在脑科学相关研究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论坛讨论结果能够为未来磁共振脑成像、全脑连接组分析以及未来在临床诊疗应用、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提供一定的指导作用,是一场国际间磁共振领域的研讨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