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浙师大数计学院联合成立类脑智能算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量:683

2021年4月10日上午,“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数计学院类脑智能算法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

45963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与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陈晓漫共同为算法中心揭牌。

4343B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大数据学院院长冯建峰获聘浙江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大数据学院副院长薛向阳,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小华,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卢文联,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付彦伟,以及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程炜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在仪式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上,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发表了致辞。他介绍道,浙江师范大学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方面,浙江师范大学强基础、重通识,类脑智能算法研究正是浙师大数计学院发展跨学科基础研究的重要尝试,复旦大学在脑与类脑研究领域的深耕积累和相关学科优势,将会对浙师大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钟校长对复旦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学者多多到访复旦,增进彼此间的交流。

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表示,浙师大学习氛围很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复旦大学一直期待着与浙师大进行交流合作。近年来,在类脑研究方面,复旦类脑研究院一直走在前列。与浙师大合作成立类脑智能算法中心,既符合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发展实际,又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基于类脑智能算法研究建立完整的应用生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制定交叉学科群发展规划,建立学科、人才、科研一体化的创新生态系统。

整合双方力量,借助“类脑智能算法中心”平台,未来我院与浙师大数计学院将围绕类脑智能算法、重大脑疾病智能诊疗以及类脑智能芯片等前沿研究领域,实现师资共享、人才交流共培、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互动,携手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努力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拓宽类脑智能算法应用的辐射范围,服务国家和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