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季华实验室孟徽主任一行到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量:865

2月7日,季华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孟徽一行到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院长陈晓漫、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小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卢文联、复旦大学计算机学科技术学院教授彭鑫等接待了孟徽主任一行,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孟徽主任首先来到复旦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了解研究进展、技术攻坚、脑与类脑智能影像科研仪器设备先进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图 复旦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现场


自2021年4月复旦-季华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季华实验室九韶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揭牌成立以来,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座谈会上,双方主要围绕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落地案例、引进人才资源、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热点等话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孟徽主任表示,季华实验室将进一步明确佛山产业需求和应用场景,强化与佛山产业发展的联系,增强其产业集聚性,凝练任务目标,积极进行资源整合,找到脑科学与类脑技术的应用场景,与复旦大学协同联动,提质增效。


薛向阳院长介绍了类脑研究院的各研究中心和实验平台建设进展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表示,要构建优势互补的跨区域产研合作模式,联合实验室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有力推动了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技术创新和转化应用。


卢文联教授、彭鑫教授、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浦剑、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付彦伟、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丁维洋、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加福民,就各自研究方向的产学研前沿进展、产学研落地优秀案例等做汇报。


图 与会人员合影


未来,双方将形成多层次、多学科、可持续的广泛合作,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围绕科学研究、人工智能高水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加强合作,合力推动联合实验室形成人工智能算法产业示范应用先发优势和创新引擎,努力为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