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培育项目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量:161

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复旦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建,于2018年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依托复旦大学的学科、人才、技术、校友资源优势,主要从事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和高端人才引进,领域包括芯片设计、生物医药、新材料、海洋科技、物联网智慧城市等。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形成国际创新中心,推动珠海市产业升级,加快复旦技术在珠海的转移转化,研究院拟面向全校征集培育项目20个,通过评审最后支持项目4-8个,总金额约800万元。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本校全体教师、科研人员;本校在读学生;在站博士后。

二、征集项目要求:

1. 项目领域分别为电子信息、新材料、医疗健康;

2. 项目成果拥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技术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

3. 项目应拥有一定的前期研发基础,技术成熟度较高;

4. 项目应拥有明确的目标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案;

5. 获得支持的项目成果具有独立性,能在珠海进行转移转化。

三、项目资助或合作形式:

根据技术的先进性、可行性、市场前景,予以前期培育经费支持。经费参照复旦大学横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执行。项目培育成熟后,应在珠海落地注册公司,或者与珠海当地企业合作进行技术转移。研究院通过资金入股、项目负责人和学校按相关政策占相应技术股等多种形式进行企业化运作;鼓励申报项目与珠海市相关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

四、项目申报审定程序:

凡符合以上要求的项目请负责人填写项目申报书,并发送至以下联系人邮箱。研究院和科研院将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和现场考察,并根据最终遴选结果提供支持。

1. 联系人:邓峰、张骏

2. 联系方式:   dengfeng@fudan.edu.cn ;13761381023

junzhang@fudan-zhuhai.org.cn ;15674784475

3. 申报书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2月26日;

4. 附件一: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