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级访问学者计划实施方案(2019)

 

为加强本实验室的开放与对外交流,提高实验室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水平,规范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计划的管理以及资助经费的使用,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外国专家的管理办法,特设立本方案。

 

一、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计划作为实验室开放课题的一种形式,主要通过资助海内外优秀访问学者来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来提高实验室的整体研究水平。

 

二、实验室设立“高级访问学者基金”,每年计划资助5名优秀访问学者,每位高级访问学者最高资助额度为3万元人民币,费用包含工资及访问期间的差旅费,住宿费等。

 

三、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计划从2019年开放申请,申请者需从附件下载《高级访问学者计划申请书》并认真填写,纸质版申请书请寄送到实验室,同时请通过Email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到xmzhao@fudan.edu.cn

 

四、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将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批准立项后,实验室会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者及所在单位。

 

五、来实验室访问的高级访问学者访问时间为1个月。

 

六、访问学者申请条件:国内学者需为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国外学者需为具有博士学位、Assistant Professor职级以上的教学、科研人员。

 

七、访问学者的经费使用范围:仅限于访问期间的实验材料费、资料费、国际(或国内)旅费、食宿费、市内交通费及生活津贴。生活津贴需根据访问学者实际在校工作时间,按照每人每天500元的最高标准予以发放。访问学者实际在实验室工作时间的核定由实验室负责,根据相关证明材料(机票或登机牌复印件,及签证签注复印件)确定。

 

八、访问学者在实验室工作期间,须无偿为实验室做一次学术报告。

 

九、获得高级访问学者计划资助者需至少发表SCI检索论文一篇。获得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计划资助发表的科研论文,应在作者地址中标注本实验室的名称。实验室标注为:“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and Brain-Inspired Intelligence (Fudan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十、本方案自2019年开始实施,最终解释权归本实验室所有。

 

  附件:高级访问学者计划申请书




 

 



附件【高访学者计划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