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   博士后   ·   正文

复旦类脑研究院全球招聘博士后 | 类脑智能算法及应用技术课题组

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量:554

招聘岗位

博士后(两年)


研究方向一

计算神经科学、统计推断、随机过程、动力系统


导师

冯建峰 & 卢文联


招聘人数

2-3名


应聘条件

1、数学、神经科学、统计、物理或信息相关背景,熟练掌握Matlab和Python等编程语言;具备计算神经科学、随机过程、动力系统、贝叶斯统计推断、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经验;拥有(随机)动力系统时空模态或数据同化研究经验者优先。

2、在国内外研究机构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学位5年以内。

3、至少在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发表3篇以上第一作者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与交流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4、年龄一般为35岁以下。


研究方向二

大规模优化算法、智能算法与技术


导师

卢文联


招聘人数

2名


应聘条件

1、数学、计算机、统计或信息相关背景,熟练掌握Python和C++等编程语言;具备大规模启发式优化算法或人工智能算法及深度学习相关研究经验;同时拥有超启发式优化算法、嵌入式系统开发或软件开发研究经验者优先。

2、在国内外研究机构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学位5年以内。

3、至少在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发表2篇第一作者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与交流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4、年龄一般为35岁以下。


薪酬待遇

1、聘期2年,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可申请两室一厅);提供至少一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交流访问机会。

2、出站时条件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留复旦大学工作,出站后留复旦大学者可申请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良好的科研发展支持条件,按照复旦大学的相关政策,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研究工作经历和至少两位推荐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发至:wenlian@fudan.edu.cn,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导师基本信息



冯建峰,上海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长期致力于发展数学、统计与计算机的理论和方法,并原创性地将它们应用于解决神经科学和各类脑疾病中的具体问题,相关重要成果发表在JAMA Psychiatry, Molecular Psychiatry, Brain, PNAS, PRL, J Neuroscience等杂志上。目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对来自神经科学和脑疾病的不同尺度海量数据的分析、挖掘和理论研究上。提出和发展了全脑关联分析(BWAS)的方法和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发现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自闭症病灶;发展了定量化大脑的泛函熵方法,应用于老龄化、智力和创造性的研究中。

个人主页:http://www.dcs.warwick.ac.uk/~feng



卢文联,应用数学博士,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导,IEEE高级会员,IEEE TNNLS编委。曾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和亚太神经网络联合会优秀青年学者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曾作为玛丽-居里高级访问学者在英国合作研究。长期从事人工神经网络、计算神经科学和复杂网络系统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研究,以及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技术创新、系统开发与产品研发,并与包括上海汽车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产业界机构有深入合作。发表SCI期刊论文80余篇,SCI他引超过2000次,专著2部,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主持与承担国家地方纵向与横向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