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   博士后   ·   正文

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全球招聘博士后 | 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量:427

招聘岗位

博士后(2-4年)


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简介及研究方向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下设的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是上海市脑与类脑市级重大专项支持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平台。目前中心已建成张江国际脑库全维度数据平台,已拥有UK Biobank、ABCD、HCP等国际共享数据52万余例,合作采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自闭症、脑卒中、精神退行性疾病等中国人脑数据1.5万例,涉及环境、行为、遗传、脑影像、神经等多模态数据。

>方向一:面向脑疾病的计算基因组学

依托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自产和国内外主流公共数据平台的基因组学、转录组学、代谢组学数据,基于长、短读段测序数据开发算法识别中国人群脑疾病遗传风险基因和变异,基于分子多组学探究脑疾病的新型致病机制,发展分子诊断算法,研究基于大数据的新型诊疗方法。

>方向二:面向脑疾病的影像-遗传学

依托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自产和国内外主流公共数据平台的磁共振脑影像、基因组学、电子病历、行为量表、环境因素等数据,开发基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影像-分子-行为等跨模态数据的整合算法,挖掘脑疾病的风险因素,为脑疾病的智能诊断提供基础。

>方向三:脑-肠关联研究

依托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自产和公共数据平台的微生物组学数据、代谢组学数据、磁共振影像数据等,开展整合长、短读段测序数据的宏基因组数据分析和算法开发、微生物物种识别与基因功能解析、病毒-细菌相互作用预测、微生物组学与影像/行为/基因组学关联分析算法开发等研究。


科研条件

1. 研究院承担了上海市“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重大科技专项,建设有国际先进的脑影像平台和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

2. 中心建成了全维度脑科学数据平台,组建了一支致力于基因组学、影像组学、微生物组学研究的科研团队,并与国际主流数据平台深度共享合作,支撑脑科学前沿研发。

3. 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及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国内外科研单位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能够为应聘者提供良好的国内外科研合作机会。


聘任事项

任职要求

1)博士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发表科研论文。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3)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进站研究计划需与合作导师的科研课题或者研究专长相关;具有较高科研热情、较强英文读写与交流的能力。

4)协助PI进行科研项目管理和学术建设,协助撰写项目计划书等材料。


薪酬待遇

1)首次聘期2年,可续聘至4年,年薪不低于25万,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复旦超级博士后(年薪增至30-35万)、或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增至35-40万)、或国家引进人才计划与博新计划(年薪增至40万以上)等资助项目。(所有待遇为税前年薪,含工资、社保、公积金、住房补贴等,具体根据应聘者综合条件进行评定)。

2)可推荐申报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杰出青年”计划项目,增量资助津贴10万元/年/人,资助期3年。

3)支持申请各种基金与博士后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扬帆人才计划、以及各类国家派出项目以及学术交流项目;同时可申请研究院内部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基金,支持力度10至20万。

4)提供我院国际合作伙伴EMBL等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交流访问机会,支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提供良好的科研发展支持条件,参与研究院承担的重大项目。

5)出站时学术成果非常优秀者可推荐留复旦大学工作,匹配申请50-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6)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已婚可申请两室一厅);按照复旦大学相关政策,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申请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发至:

chen_mei@fudan.edu.cn,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我们将致力于提供优越的学术研究平台、充足的自主探索空间和长期的职业发展支持,诚邀有志于学术研究的青年才俊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