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   博士后   ·   正文

复旦脑重大疾病数字化精准医疗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量:1344

研究方向

1、通过新兴前沿高科技技术和设备,建设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数字化医疗数据库,基于临床数据、生物样本组学数据、影像数据和数字医疗数据分析,明确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建立风险预测模型,研发早期诊断和预警新技术,探索预防和治疗新靶点、新技术和新方法。

2、基于大规模青少年脑发育多尺度多模态随访数据库,发展多尺度多模态生物医学数据处理分析方法,探究基因、环境、脑、精神健康以及认知功能之间的复杂作用关系,进一步利用统计与机器学习方法建立青少年脑功能结构发育、精神疾病风险以及认知功能发展的关联与预测模型。


招聘人数

临床医学、统计流行病学、影像和生物工程、神经认知科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大数据等领域博士后2-4名实验室条件


任职要求

1、博士毕业学校或者博士学位所属学科为世界排名前100的海(境)外高校或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2、应具备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的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年龄35至38岁优秀博士可申请破格录用。

3、认知神经科学与神经退行性疾病方向博士后:具备认知/临床神经科学、心理学、神经影像学或相关领域的博士和/或博士后研究经验;熟练掌握MATLAB、R等编程语言,具有设计/采集fMRI(或MEG/EEG/TMS)实验数据以及脑影像数据计算分析的经验,具备基因或脑影像数据分析相关工作经验优先。数字化精准医疗方向博士后:具备现代人工智能算法建模及编程能力,熟练掌握Python、MATLAB等编程语言,具有医学临床数据或脑影像大数据分析研究经验,生物信息、数学、计算机或物理背景优先。

4、进站研究计划需与合作导师的科研课题或者研究专长相关;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具有较高的科研热情、较强的英文读写与交流的能力。


薪酬待遇

聘期2年,优秀博士后可考虑续聘至4年。

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可申请两室一厅);提供至少一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交流访问机会

出站时条件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留复旦大学工作,出站后留复旦大学者可申请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提供良好的科研发展支持条件,参与课题组承担的国家、上海市脑与类脑相关重大项目。

按照复旦大学的相关政策,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研究工作经历和至少两位推荐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发至:jintai_yu@fudan.edu.cn或wcheng.fdu@gmail.com,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课题组导师信息

郁金泰,国家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复旦大学校关键岗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卓识杰出人才,曾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神经内科工作。

现任复旦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华山医院神经内科认知亚专科带头人,担任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心理和行为学组副组长、Brain Disorders杂志主编, Ann Transl Med杂志副主编、J Alzheimers Dis高级编委、Chinese Medical Journal编委、J Prev Alzheimers Dis编委、Am J Neurodegener Dis编委、中华神经科杂志通讯编委。

主要围绕阿尔茨海默病等退行性疾病的遗传、影像、生物标志物、发病机制和防治策略等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大计划项目,牵头制定了阿尔茨海默循证预防指南,参与国际自噬研究操作指南制定和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国际诊断标准制定。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共同)在Lancet,Alzheimers Dement,Science Advances,Biological Pyschiatry,Acta Neuropathol等本专业顶级期刊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IF 10分以上15篇,个人H-index 53,累计SCI他引1.5万余次。1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被评为爱思唯尔“2019中国高被引学者”。曾荣获美国神经病学协会“国际学者奖”,首届中华医学科技奖青年科技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


程炜,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英国华威大学荣誉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磁共振影像数据统计分析方法及其在精神疾病中的应用研究,旨在通过脑影像数据揭示精神疾病的病理机制以及发展智能诊疗算法。

主持项目包括国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自然青年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扬帆人才计划、上海市重大专项子课题以及博士后一等面上项目等。在相关领域的国际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论文SCI他引500多次。

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含共同)在脑疾病领域期刊JAMA Psychiatry,Molecular Psychiatry,Nature Communications, Brain(三篇)及脑影像领域期刊eLife,Neurology, NeuroImage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两篇入选ESI Top 1%高被引论文,两篇入选期刊封面论文,三篇入选编辑推荐论文。研究成果被期刊Brain,Neurology以专门评论文章高度评价。论文SCI他引500余次,引用期刊包括JAMA、PNAS、Brain等并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Psychology客座编辑,Biological Psychiatry、Neuroimage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