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招生   ·   招生资讯   ·   正文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招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量:9974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招收202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预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参加此次推免预选拔的学生须符合

全国各等学本科年级在校生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相关专业(数学、物理、信息、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等)20%之 (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有志于从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交叉学科的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或潜在的科研创新能力。

二、申请材料

申请参加推免预选拔的学生须提供

① 一份《复旦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登记表》1份(复旦大学学生/《复旦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其他高校学生) (8月31日至9月7日期间,复旦大学研招网-报考服务系统-推免生预报名按要求填写、打印;并从“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中选择一个志愿方向)

② 一份本科阶段成绩单 (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③ 两封专家书面推荐信推免硕士生要求在系统中上传推荐信)。

④ 其它必要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注:类脑研究院实行研究生轮转制度,在系统中填写报名信息时不需要选导师,或选择导师指导小组即可。

 请将上面所述的申请材料(非电子件材料,如推荐信,请拍照或扫描)按前述要求的顺序生成一个PDF文件(不接受其他形式推荐信相关表述调整一下),发送到邮箱istbiss @fudan.edu.cn PDF文件命名规则为:申请专业+申请ID+姓名。例如:生物医学工程+SQ2020××××+张三。邮件主题命名规则为:推免申请+申请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

所有申请材料请于20209724:00前发出,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注:此次推免预选拔申请以网上报名和邮件提交PDF材料为准;未通过邮件提供PDF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专家咨询委员会审定学生递交材料,择优选定预复试人员9月中下旬,将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系统中f发布复试安排复试名单不用在院系网站公布)。

注:报名申请阶段暂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如有需要,后续再另行通知(表达调整)

三、 其他说明

1、类脑研究院相关专业为应用数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所有学生均不定导师,入学第一年一边学习研究生课程,一边进行轮转。轮转在院内各研究小组之间进行,轮转结束根据导师和学生双向自愿选择定导。

2、关于推免预选拔复试等各项事宜安排,如有变化,将会及时通知。敬请关注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网站及官微。

四、 信息查询、联系方式

类脑研究院主页https://istbi.fudan.edu.cn/

类脑研究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21-65641338(徐老师、马老师)

电子邮件:istbiss @fudan.edu.cn 

 

复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热忱欢迎全国各个高校数理、信息、神经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报考我院!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