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科大智能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量:1513

2018年3月16日,复旦科大智能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召开了“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部署会”。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副院长谢小华老师,王守岩教授,科大智能总裁杨锐俊先生,来自科技处和复旦资产公司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全体联合实验室师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谢小华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并首先报告了2017年联合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冯建峰院长报告了2017年研发进展以及2018年工作部署,杨锐俊总裁、王守岩教授等人相继作了会议发言。本次会议总结经验,布局未来,在座人员对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更多展望。

 

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与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

2016 年 12 月 27 日,复旦大学与科大智能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共建复旦 – 科大智能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聚焦“基于类脑人工智能的医疗健康” 应用研究方向,结合“人工智能 + 大数据 + 生物医疗” 理念,通过医疗大数据分析及诊断,提供智能化服务,成为类脑智能研究与技术应用的产学研示范平台。联合实验室由科大智能投入3000万开展先期项目合作研发,三年内投入1.6亿用于项目孵化和产业化推广。

目前,联合实验室第一期研发合作项目医学影像智能读片机正在进行原型系统测试。

科大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复旦科大智能联合实验室产业化依托基地)

2017年1月19日,科大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在上海市松江区洞泾区破土动工。该基地依托复旦科大智能智能机器人联合研发项目,由松江区政府共同支持建设,是松江区打造G60“一廊九区”科创走廊的标志性项目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服务及特种机器人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