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院组织师生代表参观远望号

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量:697

2017年5月11日,我院组织参观远望三号,冯建峰院长、谢小华副院长等三十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究院师生在远望三号前合影留念

远望三号负责人讲述了该船的峥嵘岁月,引导师生近距离感受国际领先的设备和技术。

负责人介绍远望三号

研究院师生与远望三号负责人合影留念

远望三号船长180米,最大高度37.8米,满载排水量1.7万吨,吃水深度8米,巡航速度18节,最大航速20节,续航能力1.8万海里。

远望三号系中国第二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控船,主要担负卫星、飞船和其他航天器全程飞行试验海上测量和控制任务。全船汇集了我国当今船舶、机械、电子、气象、通信、计算机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其硬件设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它的建成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航天测控技术大国,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十大名船之一。

在进一步了解远望三号的英雄事迹和工作人员艰苦奋斗的故事后,同行师生备受远望号人家国情怀和爱国奉献精神的鼓舞。

国家领导人寄语远望三号

远望三号无土蔬菜栽培

不久之后远望三号又要踏上征程,祝福远望三号再次凯旋,亦希望我院师生发扬远望号开拓、进取、拼搏的精神,为国家科研做出更大贡献。

同远望三号一起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