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类脑智能研究院智能读片机亮相2017数博会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量:730

5月26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开幕,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马凯参观了复旦大学展区,展会上,复旦类脑研究院展出了正在研发的智能读片机Demo.

我院与大数据学院于2016年成立了复旦大学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研究所,该所致力于脑科学,神经科学,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围绕人工神经网络的理论发展,深度学习的技术创新,智能技术的产业化需求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开展工作。

复旦类脑研究院展板

人工智能的脑影像分析系统结合影像学基础理论,利用大量影像及诊断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训练,更快速精准地获得核磁扫描,X光,B超, CT等检查的诊断结果。该系统可帮助医生快速读片,提高诊断准确率,降低工作负荷。对脑卒中,脑肿瘤,肺结核,肺肿瘤等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提前干预有重大意义。

智能读片机演示

我院博士后姚烨(左)向参会者介绍智能读片机

类脑研究院参会人员在数博会展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