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年现代生物数学暑期学校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量:823

2017年7月4日至7月14日,“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2017年现代生物数学暑期学校”在我院成功举行。本届暑期学校共40名正式学员(其中75%左右的营员具有数学、统计、信息等专业背景),暑期学校课程包含了生物信息学概要及系统生物学理论、方法及建模初步和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等若干专题。

美国南加州大学、被誉为“现代生物信息学之父”的Michael Waterman教授和南加州大学孙丰珠教授、南丹麦大学 Christian教授就生物信息学概要及若干专题作了精彩报告;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葛灏研究员,类脑研究院李春贺、杨伟、赵兴明老师对关于系统生物学理论、方法及建模初步方面作了生动阐述;牛津大学计算神经科学中心教授 Edmund Rolls,类脑研究院张捷、罗强老师对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专题进行了授课及探讨。

在类脑研究院研究员张捷带领下,学生们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及课题实践,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科研实践成果,同时课题指导教师以及邀请的知名教授对学生成果演讲作了仔细点评,并发放结业证书。尽管此次暑期学院只有10天时间,但所有的学员们一起努力,共同克服科研难题的经历,是所有本次暑期学校学员们的宝贵财富。

21 世纪的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正在数学、物理学、信息科学等定量学科的交叉与渗透下,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这些变化乃至飞跃离不开业已成熟发展的定量科学与技术,而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中涌现的大量新问题又给这些传统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与源泉。我们也将始终致力于介绍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相关学科在生物学研究方面的新近进展,推动国内现代生物数学的发展,同时也为相关领域的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持续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