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类脑研究院成功举办复旦科技创新论坛“脑科学与机器人”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17浏览量:655

2016年12月17日,类脑研究院作为2016年复旦科技创新论坛承办单位成功举办了“脑科学与机器人”分论坛。冯建峰院长作为论坛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脑科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最新发现与科研进展。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教授Kamil Ugurbil、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Sethu Vijayakumar、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Todd Hylton与MIT技术评论执行主席Antoinette Matthews分别做了有关脑科学与机器人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内容分别为:

  • 《Neuroimaging in the New Century of the Brain》

  • 《Shared Autonomy for Interative Robotics: The Robots are Ready, Are you?》

  • 《Our Neuromorphic Computing, Building a Brain and the Goal of Intelligent Adaptive Systems》

  • 《Asia’s AI agenda: How Asia is speeding up global artifical intelligence adoption》。

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脑科学与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是如何推进科技发展改善人类生活的方式。

Kamil Ugurbi教授着重介绍了神经影像学作为一种研究方法如何逐渐成为研究大脑疾病与精神疾病的重要工具。在未来,Ugurbil教授也表示神经影像学将为人类疾病的治疗与对研究者探索大脑功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