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创投战新项目部赴我院调研市级科技重大专项进展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量:604

2019年10月25日上午,重大专项辅助管理机构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赴我院调研项目进展情况。科创投战新项目部王耀总经理、专项执行负责人冯建峰教授、复旦大学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黄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部分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由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范仁华处长主持。

冯建峰教授汇报专项推进基本情况,包括任务及完成情况、重要代表性成果、经费使用及预算执行、目前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截至2019年10月,平台建设、论文、专利等中期考核指标均已超前完成。

王耀总经理听取汇报后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交流讨论,并指出上海市“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关系着上海市重大战略布局,复旦大学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国际领先的令人振奋的成果。项目组织实施中,设立了专项管理办公室,制定管理细则,设立了子课题筛选、确立等一系列规则,项目的运行管理规范。专项管理团队每季度汇报工作简报,信息传递具体、及时,有助于科创投作为辅助管理机构及时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

王耀总经理针对专项下一步的推进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是重大专项是多方向、多任务、多团队、多合作、多创新的项目,实施具有挑战性,要关注多交叉的联合课题和已凝练的共性问题。二是要关注专利的成果转化,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三是希望管理团队能够思索更多的政策路径,使科技成果转化的受益面辐射到核心研发人员,提高科研工作人员积极性。

会议就专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沟通交流,调研小组表示科创投公司作为辅助管理机构将积极向专项管理部门反馈当前所遇难题,并寻求解决路径,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