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在复旦大学子彬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量:485 作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月23日,2019年度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在复旦大学子彬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承办。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党委常委赵东元、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和实验室相关学科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林伟主持,复旦大学党委常委赵东元院士致欢迎词并宣读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聘任人选并颁发证书。

实验室副主任赵兴明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内容。实验室主任冯建峰以“Fudan ABC-Brain”为主题做学术汇报;实验室成员赵兴明、纪鹏、郑奇宝、王鹤、贾天野、宋卓异、张孝勇、林伟就“张江国际脑库”、“人机智能”、“大脑网络应用”、“磁共振影像”等研究内容进展作了专题报告。

讨论环节,江松、蒲慕明、张平文、胡德文、黄铁军、蒋昌俊、曾志刚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目标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所面临的形势,从重点实验室研究目标的定位、研究方向的凝炼、研究成果的价值体现和国际影响力强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代表性成果的聚焦和转化、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加强以及汇报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建峰作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和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围绕“脑认知及脑智能机制解析”、“基于多维度脑库的全脑计算模型”和“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凝练研究方向。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针对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指导,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最后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建议。

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赵东元院士致欢迎词

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建峰作了总结性发言

实验室副主任林伟主持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赵兴明做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年度汇报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