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青年研究员肖晓中标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量:872

近日,上海市科委公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肖晓的科研项目 《虚拟现实对改善慢性痛诱导抑郁症的神经环路机制》中标该科研计划。

肖晓,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青年研究员,自2007年起开始从事情绪和学习记忆相关疾病的神经环路机制研究,综合使用认知心理和行为检测、离体和在体神经电生理记录、分子基因工程改造、双光子成像和机器学习等多学科研究手段,针对疼痛相关负面情绪和记忆的分子细胞机制、以及情感障碍和认知缺陷行为模式下神经环路结构稳定性和突触可塑性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究。以第一作者在神经生物学权威期刊: Cell Reports, Cerebral Cortex, Pai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Neuroscience Biobehavioral Reviews等多次发表研究论文。自2016年起任学术期刊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和CPQ Medicine编委,并担任Scientific Reports, Neurobiology of Aging, Hippocampus, Journal of Pain等SCI期刊审稿人,并于2017年作为会议秘书共同组织美国Keystone Symposia: Synapse and Circuits会议。

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