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博士后耿馨佚中标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量:1043

近日,上海市科委公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博士后耿馨佚的科研项目 《肌张力障碍深部脑刺激智能调控》中标该科研计划。

耿馨佚,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在站博士后。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获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近五年围绕深部脑刺激神经调控及肌张力障碍,开展了脑深部核团神经波动的疾病、功能特征性神经生理学机制研究;脑深部电刺激术中核团功能定位研究;脑深部电刺激神经调控机制研究。近五年在Neurobiology of Diseases, Clinical Neurophysiology,Frontiers in Neur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SCI收录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其中发表在Clinical Neurophysiology关于脑深部电刺激术中核团功能区空间定位的研究被该杂志选为当期封面文章。申请人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1项,以共同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1项。共同承担和参与上海市重大专项等基金项目、国自然基金项目等项目8项。与牛津大学、德国柏林医学院、北京天坛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等合作开展了神经电生理、神经影像等领域研究,合作发表多篇文章。

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