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   ·   博士后   ·   正文

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全球招聘博士后 | 郑奇宝教授课题组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量:577

实验室条件


课题组组长郑奇宝教授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通讯专家,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教授研究方向是基于基础计算和控制系统,结合人工智能研究大脑的信息传递机制, 设计神经计算系统研究底层理论框架。近年来,指导学生开展了认知雷达项目、全脑计算课题、类脑视觉、人机混合智能等研究。拥有大型高性能计算平台,满足实验所需;生物视觉相关神经实验研究平台;基于脉冲神经元的大型脉冲神经计算网络,脑信息处理机制研究和实验;具备可开发的机器狗、机器人,进行类脑机制的工程转化实验。


招聘岗位

超级博士后(2-4年)


招聘人数

计算机视觉、类脑智能技术与转化领域博士后 4-6名


研究方向

1.计算机视觉——通过神经科学实验和数学建模,揭示视觉信息处理机制,从事图像特征提取、编码和小样本特征自学习等理论研究,并将其应用于生物特征识别,启发视觉新理论、新算法和新框架,推进新一代计算机视觉理论与应用技术的发展。

2.类脑智能技术与转化——基于类脑智能新理论、新算法和新框架,同时结合信息、材料、制造等多专业知识,突破冯.诺伊曼结构对计算芯片发展的限制,研发能够协同多通道信息的新一代类脑机器人。


任职要求

1.博士毕业学校/博士学位所属学科为世界排名前100的海(境)外高校或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相关领域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岁;年龄35至38岁优秀博士可申请破格录用。

3.计算机视觉方向博士后:熟悉Matlab/Python,对生物视觉机制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或计算机视觉、图形图像处理研发经验者优先;有计算机视觉算法的实际产品开发经验优先。

4.类脑智能技术与转化领域方向博士后:熟练掌握Matlab,C/C++,Python等编程语言,人工智能或者计算机领域的博士优先。

5.进站研究计划需与合作导师的科研课题或者研究专长相关;具有较高科研热情、较强英文读写与交流的能力。


岗位待遇

1.首次聘期2年,可续聘至4年,提供我院国际合作伙伴研究机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交流访问机会;提供良好的科研发展支持条件。.

2.出站时条件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留复旦大学工作,出站后留复旦大学者可申请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可申请两室一厅);按照复旦大学相关政策,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zhengqb@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职位+姓名。申请信息包括:

(1)求职信,包括研究计划;

(2)英文简历,包含已发表的文章列表和至少五名可以作为证明人的教授联系信息;

(3)代表作(包括期刊论文、专著、专利);

(4)最高学历证明;

(5)如申请“求索杰出青年”计划,需一并提交岗位待遇部分第2款中的《申请表》


本招聘信息招完即止,我们虚位以待,热诚欢迎志同道合的海内外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