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来访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量:2221

3月13日下午,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叶翔副处长带队,长三角三省一市发改委和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人员等一行10余人访问我校。复旦大学科研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冯建峰院长、谢小华副院长等相关院系领导参与接待。


来访人员听取了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整体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复旦大学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并详细了解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的中国首台Bruker 11.7T、全球第一台临床科研双模7T磁共振MAGNETOM Terra和顶级科研型3T磁共振MAGNETOM Prisma等设备情况。

座谈会上,徐晓创处长对长三办领导莅临我校调研脑与类脑智能相关情况表示欢迎和感谢。冯建峰教授汇报了我校承担的上海市“脑与类脑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重大专项”推进情况,专项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在张江国际脑库、脑疾病智能诊疗与普惠医疗、类脑芯片、智能视觉系统、智能电网、智能物流、认知雷达等方面介绍了一系列具有产业化应用的重点成果。

长三办叶翔副处长对重大专项的进展予以肯定,并表示通过对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地区脑智技术的调研,深入了解目前合作的一些进展、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将有助于推动长三角的脑智能技术的发展与成果的转化。会上,还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复旦大学发挥综合性学科和科技优势,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强化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对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任务,主动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和区域发展需求。未来将通过政府、高校、企业的通力协作,积极参与推进长三角区域的脑智能技术和产业的战略布局和协同发展。

徐晓创处长介绍脑与类脑智能相关情况

冯建峰教授汇报上海市“脑与类脑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重大专项”推进情况

叶翔副处长听取汇报

王守岩教授汇报脑疾病智能诊疗与普惠医疗项目及成果

卢文联教授介绍智能物流项目及成果

郑奇宝教授介绍认知雷达项目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