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数据神经科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量:178 作者:张江国际脑库

4月18日至19日,由我院举办的2019年数据神经科学研讨会在上海宝隆宾馆隆重召开。

国内外数据、神经和临床三个领域内非常优秀的交叉研究团队出席了本次会议,包括英国伦敦国王学院Gunter Schumann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教授的学龄儿童脑发育与学校适应团队、华东师范大学林龙年教授的儿童青少年脑智发育与提升研究团队、天津医科大学于春水副校长的CHIMAGEN团队、电子科技大学尧德中主任的神经科学与神经数据研究团队、西南大学邱江教授的创造性与情绪认知神经科学团队、中科院自动化所蒋田仔教授的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以及与复旦大学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长期合作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山医院、新华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等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团队。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就张江国际脑库计划的管理、被试招募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除主会场外,张江国际脑库数据采集人员实战型培训也于4月19日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数据采集人员分别进行了招募案例训练、肠道微生物组测序培训、CANTAB测试培训、血样采集培训,以打造专业的数据采集团队,更好地服务脑科学基础研究、脑疾病临床诊疗与类脑智能新兴产业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不仅展示了各研究团队的成果,更是为增强国内脑影像研究组和脑影像数据库之间的合作,构建全球脑与类脑影像研究国际合作网络打下基础。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融合交流,推动构建数据神经科学大协作平台,致力于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中实现大的成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