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张江国际脑库已拥有 UKBiobank、ABCD、HCP等国际共享数据库52万余例。


https://www.ukbiobank.ac.uk/

UK Biobank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类遗传队列样本库,它收集了50万名来自英国40-69岁志愿者提供的共1500万份样本,旨在研究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生活习惯等与人类重大疾病的关联。


                   

https://imagen-europe.com/

IMAGEN项目由欧洲委员会、欧洲研究委员会(ERC)、医学研究委员会(MRC)、英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R)、瑞典研究理事会、德国联邦研究与教育部(BMBF)、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IHR)、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IDA)等多个机构共同资助,旨在研究青春期生理、心理和环境因素如何影响大脑发育和心理健康。利用脑成像和遗传学,致力于在未来制定预防策略和改善心理健康障碍的治疗方法。IMAGEN项目在四个欧盟国家设有8个研究站点:英国,德国,法国和爱尔兰。


http://fablab.yale.edu/

ABCD项目是美国最大的脑发育和儿童健康的长程研究,计划招募约10,000名9-10岁的儿童,并追踪他们至成年初期。ABCD研究联盟由协调中心,数据信息与分析中心以及全国19个研究机构组成。ABCD将结构性、功能性大脑影像学、遗传学、神经心理学、行为学和其他健康评估相结合,可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那些可以提升或破坏年轻人生活轨迹的因素。


https://www.humanconnectome.org/

人类连接组计划(HCP)解决了21世纪的一项重大科学挑战:绘制人类大脑图,旨在将大脑的结构与功能、行为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