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   ·   产学研合作   ·   蘑菇车联

为提升上海市“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重大专项成果应用能级,推动我校人工智能在车路云和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我院于2021年11月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复旦大学张江科技研究院共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校企联合研究中心”。


各方本着平等自愿、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人工智能示范合作基地。依托各方的优势资源,抢占人工智能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自动驾驶、新基建、车联网等合作重点领域产学研应用高地。


合作方向:

2021年11月,复旦大学批复依托我院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复旦大学张江科技研究院共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已完成协议签署。该中心将基于车路协同技术,实现行人、非机动车辆、交通信号灯和交通事件的全息感知与智能网联汽车之间的实时信息传递。


合作单位: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复旦大学张江科技研究院


DE9CE

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蘑菇车联")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落地项目,拥有行业领先的"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系统方案。公司具备城市级大规模L4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车型包括自动驾驶公交车、接驳车、出租车、清扫车、巡逻车、物流车、牵引车等,覆盖城市开放道路、园区、景区、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全场景。


截止到2021年,蘑菇车联自动驾驶项目累计签约金额已达数十亿元,在北京、上海、江苏、湖南、河南、湖北、四川、浙江、贵州、云南等落地测试及运营。相关产品服务全国32个省区市、覆盖350多座城市,公司得到腾讯、顺丰、京东、中信资本等大型产业公司及多家国有产业基金投资支持。